close

『小櫻桃』的預產期是2014.10/12!但桃子姊姊當時是提早一週(39W)出生,所以我猜小櫻桃可能會更早或一樣

(因為有經驗的人都說第二胎會提早生ㄉ…)。曾經在約30W時突然莫名宮縮整晚,把我給嚇鼠了…,超怕突然要蹦出來  ㄎㄎ    

<<好在隔天之後都沒特別感覺,才整個大放心…>>

 

我從37週就開始緊張地待命(有這麼誇張嗎?又不是第一次生小孩…@@)殊不知完全沒有要生產的FU,而且還不像是個隨可能

都會在路上生的孕婦(((很有自信的帶著桃子姊姊到處走跳~~)))。

一直來到39週產檢,醫生說看來好像還不打算要退房喔…,哇咧什麼?? 所以我竟然收到醫生開給我紅單耶(哈~~是催生預約單,上面日期是10/18,醫生說到這日期前都沒生的話就來催生吧...噢麥尬 

一週就這樣又過去了,原本的預產期10/12眼看也快到了…,還以為小櫻桃在撐等『雙十國慶』呢!

<<想要來個舉國歡慶放煙火的日子……>>

結果~~~~~~~~完全猜不透她……還是睡得安穩、住得素喜 ^^ 。 所以……,就讓我們繼續等下去吧。  XD   

 

2014.10/15(三) 凌晨2:00 

一如往常的陪小桃子翻滾到快12點終於睡了,我也躺在床尾默默地睡著了{((可憐的桃拔拔睡地板))}。。。睡夢中突如其來的一陣痛把我給痛醒,於是從床尾爬起身看了一下小桃子是否有踢被,順便去上個廁所再回來感覺一下是什麼痛!!!

到底是緊繃的痛還是真的要生的陣痛~~~係金耶ㄚ是假的?(哈哈…剛開始的不以為意ㄚ)

 

回到床上後想著是要睡呢還是……就在想的時候~~呃!!! 又痛一次,而且有點久,想起之前在APP下載了一個『陣痛時計』

立馬打開實測記錄,結果可以看到2:13的陣痛之後,下一次是2:22>>約8分鐘後!之後下一次是2:28、2:35…,間隔為5分鐘、7分鐘,隨著陣痛感越來越強烈!而且我看這收縮時間是短的規律!平均每5分鐘就來大痛一次ㄚ~~~,大痛1次約1分鐘(但像是被車門夾手約10分鐘的末日。。。。) 我就這樣實測了1小時,連續幾次的大痛、消失、大痛、消失……

141354341579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413543415237

 

心裡想著媽媽手冊上寫的~如果經產婦若5~10分鐘內陣痛一次就要趕快去醫院啦!!!! (因為害怕被退貨所以想很久  @@)

 

 又想起第一胎的陣痛經驗,也許又是一樣,於是走去上個廁所……,果不然!!  已經血染褲底和馬桶了

 (倒吸一口氣,真的要生了我~~~)

 

 走回房間叫醒睡在地上的桃拔拔,『拔拔又再次咻地飛起來緊張問:怎麼了?要生了嗎』,我說對,去醫院吧!!!!!

((還好那幾天都住板橋婆家,馬上請婆婆、小姑姑幫忙照顧小桃子))

3:30  本來要用APP叫計程車發現好像叫不來((那天剛好把車開回三峽家)),於是拎著行李下樓走約5分鐘到路邊招計程車去!!

上了車跟司機說要到三峽恩主公醫院,司機說這麼晚要去幹嘛,我說:生小孩…,然後一路上司機一直在說話,之後不知道是半夜沒車,還是司機怕我在車上生小孩,感覺車子是用飛的耶~~約莫不到半小時已經抵達醫院了。。。。

 

4:00抵達醫院下車後跟警衛說要到七樓產房,他問說可以走嗎?(本來已經要推出輪椅了咧 ),我說可以啦!就醬進了電梯,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電梯門打開正要步出門口的那一秒,我的陣痛來了~~~,我馬上扶住牆壁跟老公說:等等,我現在不能走,讓痛意過去再走!((有種子宮要大爆炸的感覺ㄚ~~~然後畫面就是這麼寫實啦))

1413968594984

 

到產房護士問完基本問題後,就叫我去躺床然後開始接儀器測宮縮、聽胎心音等等。

過了一會護士來內診說:恩~妳已經開開6、7 公分囉!!  ((相當於3指半==>> 一指2公分; 5指全開 = 10公分 喔 !!))。。

我立馬驚喊:蛤~什麼?? 6 、7公分,所以我不能打無痛囉…??   

護士:是呀。而且現在半夜也沒有麻醉師可以幫妳打喔。

****心涼了,只能平靜面對這一切了((其實我超緊張ㄉ我手在發抖耶~~~~~))***

(((哇咧~~歪腰。我要說一下這是我最不想碰到的。。。之前產檢時,我都會看壁上貼一張醫院生產的注意大事,但從沒特別注意,就在要生的前幾次再看時,看到其中一條寫著…00:00~06:00無法施打減痛麻醉,我還跟桃拔說"千萬不要挑這時候陣痛來生產報到呀"。結果~~是不是~~越不要就越要呀~~~~~~~~~~~~~!!!!!)) 

 

此時聽到外面護士CALL我的醫生說有孕婦要準備生產了~~~~~~~~~~~~~(((桃拔在櫃檯寫一些資料辦理住院手續……)))

 

約莫過了10幾20分吧!!! 

護士又進來內診了,然後接著說:等等宮縮有感覺時妳就試著用力看看。

我說:會不會太快呀?  護士:妳都不能打無痛了,就讓妳少痛一些快點生呀!!!!

{{噢~~不誇張,那痛的感覺一來真的是要崩潰了,整個覺得子宮和屁股要炸開了 ## 一次比一次加劇的痛,超強烈的感覺}},

 

我跟護士說:不行了,我覺得快要大出來了~~~(想飆淚+快噴屎的我…,但為什麼沒有像電視上演的打老公呢??)

護士:等一下 等一下  等一下喔~~~~((又聽到外面CALL醫生說哪時到??  十分鐘))   之後,護士就幫我移床推進產房了。

 

這中間我好幾次莫名的用力,忍不出抽動身體,護士:不要用力  不要用力,深呼吸,吸吸吐、吸吸吐... ...。{{{ㄟ~~都要進產房了,怎麼還沒看見桃拔著裝呢?  我好怕你來不及進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耶}}}

5:00上產台,我又想用力了,從外面到裡面我不知已哭喊幾次怎麼辦? 怎麼辦?  我快要大出來了、我忍不住了…』

((已經快崩潰的哭喊…,但陣痛一停又好了,好戲劇性噢。呵呵  ^^))

 

終於看見醫生進來,桃拔也隨後進來了。

 

護士:等等感覺來就用力喔~~~~~~,好~~~來了…嗯………嗯……嗯。

聽到醫生對桃拔說:等等就從這裡剪臍帶。((天ㄚ,桃拔人生歷史上第一剪耶……,這麼神聖的任務醫生要他見證 ^^  ))

護士:有感覺了嗎???有就用力喔~~~~~~,好~…嗯………嗯……嗯。氣憋住,不要出聲  (快了…快了…)

護士:再一次…感覺來了就用力喔…嗯………嗯……嗯。

好!!!!  出來了~~麻麻可以了,放輕鬆被輕鬆,深呼吸吐氣…【10/15 5:10分  3350公克 】

 

1413968591896   1413968579751 

喔~~北鼻古溜的滑出之後,我一整個輕鬆耶,開始跟醫生閒聊,還問醫生說也住北大嗎? 不然怎麼能十分鐘趕來醫院呢??  

醫生邊縫合傷口邊回答我,然後開始清一些ㄚ哩ㄚ喳的髒東西,之後進恢復室、報喜、哈哈~~~。然後~~~我一整個睡不著耶。
直到當天晚上才睡!!!!

 

就這樣~~~入院1小時的升天生產之旅結束。之後~~~就是痛苦(誤)甜蜜負擔旅程的開始囉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子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